當談到咖啡烘焙時,直火烘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烘焙方式之一。

而艾奇諾的直火烘焙將烘焙度簡單分為三個主要類別:淺焙、中焙和深焙。

讓我們來簡單介紹每個烘焙度的特點:
1. 淺焙:淺焙的烘焙度通常在咖啡豆表面呈現褐色,烘焙時間相對較短。

這種烘焙方式保留了咖啡豆的原始風味,並突出了它們的酸度和花香味。淺焙的咖啡通常具有清爽、明亮的口感,風味複雜且充滿活力。

2. 中焙:中焙的烘焙度使咖啡豆呈現中等深褐色,烘焙時間比淺焙稍長。

這種烘焙方式平衡了酸度和甜味之間的關係,使咖啡味道更加圓潤,中焙咖啡通常具有豐富的風味,如巧克力、堅果和烤麥的味道,同時仍保留一些酸度和花香。

3. 深焙:深焙的烘焙度使咖啡豆變得非常深色,烘焙時間最長。

這種烘焙方式突出了咖啡豆的焦糖風味,並降低了酸度,深焙咖啡通常具有強烈的烘焙風味和苦味,常常帶有可可、煙燻或烤焦的味道。

無論是淺焙、中焙還是深焙,直火烘焙方式都可以為咖啡豆帶來不同的風味特點。選擇烘焙度時,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偏好和所需的風味來進行選擇。